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746

各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闽师委综〔20193号)文件精神,现就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对象

除退休教师党支部外,所有师生党支部书记均应参加述职。

二、述职评议时间和地点

拟定于201943日(周三)下午2:30在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召开。

三、述职评议内容

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主要围绕以下内容:

1、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组织 “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

2、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主要包括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情况;选派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学习培训情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

3、完成党建工作任务情况。主要包括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创建活动和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情况;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情况;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做好党费收缴、党员信息采集、党内统计、新进党员资格审查等工作情况

4、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主要包括支部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加强党员党规党纪、廉政法规教育,开展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情况。

6、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主要包括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剖析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四、述职评议安排

  1、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对照要求,精心撰写述职报告,字数不超过1500字。于2019329日前,将纸质报告报送学院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envbgs@fjnu.edu.cn

2、组织会议现场述职。在书面述职的基础上,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大会,听取现场述职。现场述职主要环节包括:(1)口头述职。述职人要紧扣重点内容,突出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时间不超过6钟,可以结合PPT汇报。(2)领导点评。院党委领导根据会议述职情况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参加述职的书记进行点评。(3)现场测评。与会同志现场填写《评议表》,进行民主测评。参加评议人员为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院工会委员、教代会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

五、述职评议程序

1、撰写述职报告。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上年度整改承诺和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总结成绩要客观,查找问题要深入,解决问题出实招。

2、开展述职评议。党支部书记要聚焦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尤其要针对自己查摆、领导点评、调研反馈的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具体讲述亲力亲为解决突出问题的措施、做法和进展情况,并对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

3、强化结果运用。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结合年度考核进行,学院党委将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和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作出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同时将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选拨任用干部、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评价为“好”的,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对评价为 “一般”、“差”的,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责问责。

4、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领导点评、师生评议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兑现整改承诺,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

六、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好述职报告,确保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312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