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进展】陈日耀团队在含氯有机物电还原去除方面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1344

近期,我院陈日耀团队在含氯有机物电还原去除方面取得进展,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期刊(1区,IF=6.434)在线发表了题为2,4-Dichlorophenol removal from water using an electrochemical method improved by a composite molecularly imprinted membrane/bipolar membrane 的文章。陈日耀教授为通讯作者,刘耀兴副教授为第一作者,严樟、喻雅萍(均为硕士研究生)为工作主要参与者。

 研究简介:含氯有机物常用于防腐剂、杀菌剂和杀虫剂的生产,致使每年都有大量含氯有机物排放。该研究将双极膜和印迹膜与载钯钛网进行复合,对以2,4-二氯酚为代表的含氯有机物进行去除。实现了废水中含氯有机物的富集和快速、低能耗降解。通过对降解产物进行分析,发现2,4-二氯酚可以被100%去除(浓度低于GC-MS检出限)。该研究对废水中微量含氯有机物的去除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507069)、校宝琛计划青年英才、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2017J015732017J014072018J01672)以及福建省重大专项(2015YZ0001-1)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04389419306089?via%3Dihub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