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二——开展宣传河长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1浏览次数:479

76712,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河小禹之名,护九龙江之源”实践队赴龙岩漳平,与当地团市委、河长办以及水利局对接,深入基层开展河段巡查等“六个一”活动,全面参与河长制建设。

在漳平市水利局河长办干部林同贵、漳平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李雅婧的陪同下,学院团委书记兼2013级、2015级辅导员李琳琅老师与环境科学系刘键熙博士带领实践队员在漳平市区开展宣传河长制主题活动。

实践队员围绕漳平市九龙江流域的水质问题在漳平市区开展了问卷调查。调查过程中,漳平市市民普遍表示,近年来政府采取的“河长制”有效地改善了当地水生态环境。在进行问卷调查的同时,实践队成员还向市民分发河长制应知应会手册以及实践队自制的环保宣传手册,意在传播环保理念,使环保的意识深入人心,实践队成员开展的此项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热情响应。随后,实践队员与当地的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环保教育活动。实践队员搭起的环保主题展板吸引来了不少小朋友的驻足观看,实践队员化身小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环保相关小知识,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感染小朋友们,使环保意识的种子散播开来。

此次宣传活动推进了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使市民们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加入保护九龙江的行列中。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