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四——帮助当地成立志愿护河队

发布时间:2017-07-21浏览次数:720

76712,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河小禹之名,护九龙江之源”实践队赴龙岩漳平,与当地团市委、河长办以及水利局对接,深入基层开展河段巡查等“六个一”活动,全面参与河长制建设。

在漳平市水利局河长办干部林同贵、漳平市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李雅婧的陪同下,学院团委书记兼2013级、2015级辅导员李琳琅老师与环境科学系刘键熙博士带领实践队员前往漳平市榉子洲公园,帮助当地成立“河小禹”志愿护河队。

到达目的地后,实践队员与当地志愿者完成对接,正式成立“河小禹”志愿护河队。接着,实践队员与护河志愿者相互交流,传递经验,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随后,护河志愿者和实践队员一起在榉子洲公园开展了志愿护河活动,向公园游客分发环保宣传手册,传播环保理念,增进公众对九龙江的了解,呼吁大家一起爱护九龙江。其中,有不少老人和小孩也对此项活动颇具热情,表示愿意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到保护九龙江、改善九龙江水质的行动中来。

今后,护河志愿者们将成为守护九龙江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爱水护河”志愿服务打造成一项影响广泛、深受社会和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品牌,为推动九龙江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积极贡献。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