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

规章制度--实验室实验工作服、防护装备使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790

一、目的

保证实验室、实验人员和外部环境的安全,维持科研活动的正常进行。

二、范围

所有进入实验室的人员。

三、使用场所

1. 凡是进入实验室做实验的人员,需穿实验工作服,未穿实验工作服者禁止进入实验室。

2. 在实验室使用有毒有害化学物品时,必须使用防护措施,易挥发的药品必须在通风橱内配置使用;使用强酸强碱、配置有毒有害化学试剂、清洗器皿需戴手套、口罩,赤手不得随意接触化学反应后产物。

3. 操作有可能溅出或喷出危险试剂或有毒有害物质时,需使用面部和眼部防护器具。

4. 接触非常温态物品(<0℃,>40℃)时,必须戴耐高温或耐低温手套,必要的情况下直接使用耐高温或耐低温工具取用。

5. 工作人员手上有皮肤破损或皮疹时应戴手套。

四、注意事项

1. 实验完成后及时清洗手,一次性手套、口罩用后集中处理,不得随意丢弃,切记工作完毕必须脱下工作服、手套、口罩等防护设备,不得穿工作服离开实验室,不能戴手套、口罩离开实验室。

2. 在使用电话、计算机等设备进行文书工作前,必须脱掉手套。

3. 实验室配备有效的消毒剂、眼部清洗剂或生理盐水,并配备应急药品。一旦发生危险,及时应急。

4. 实验用工作服定期清洗消毒,保持工作服干净卫生。

 

 

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