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053

在全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10月1日上午,环境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庆阅兵式,下午在桃苑7号楼学生党团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张坤其副书记首先就“理想与信念”为主题进行发言。他指出:(1)理想与信念概念上是存在区别的,但又是密切联系的,它们是同一种人类精神现象即信仰现象的两个侧面。(2)深刻理解共产主义理想的伟大体现:它是人类历史上最美好的理想,是最科学的理想,是最崇高的理想。(3)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4)和平建设时期如何检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5)如何坚定理想与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首先要加强学习,着眼于学习马克思主义,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眼于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眼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要善于思考,自省、自警;第三,勇于实践,在态度上立即实践,不要等待,在方法上善于调研,实事求是;第四,善于总结,把零碎的东西系统化,把感性的东西理性化,注重通过学、思、践,发现、提炼规律。最后他对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希望党员同志结合党性修养的五个方面内容,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严以律己,并引以为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就近期自己的学习体会各抒己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琳琅就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谈了学习体会:一要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章忠谈到党员要主动担当作为,要做到五个敢于: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凯,指出要牢记育人使命,敢于工作、善于工作,发挥才智,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依婷认为学生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培养多方面能力,要不计个人得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蝶认为学生党员要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不忘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吴雪玲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既要回望历史,更好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要以新姿态迎接挑战,勇于担当。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银烨分享观点,她认为新形势下的党员同志应将个人的理想目标与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相融合,牢记肩上扛起的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

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员群体中的领头羊,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才能搞好支部建设。本次学习研讨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进行了学习交流,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拓宽支部书记的理论视野,为下阶段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学习研讨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