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845

925日上午,我院在仓山校区实验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校巡回指导四组副组长饶虹、成员张晓峰莅临指导。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林玉辉书记作“践行宗旨守初心, 攻坚克难担使命”专题发言。他结合自己学习和学院工作实际,谈了两点学习体会。一是践行宗旨守初心。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到教育的初心是培养人良好的德性,也就是党和国家提出的“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践行宗旨要坚持群众路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要坚持务实清廉。守初心,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要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坚守改革发展、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办学初心,肩负为学院发展谋出路、为师生幸福谋前景的使命担当。二是攻坚克难担使命。担使命是落脚点,就是要始终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担使命要突出一个“担”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攻坚克难中勇担使命。他结合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谈到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斗争精神,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当好表率。要通过主题教育来检视和聚焦问题,整改和落实问题,从而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加快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

学院党委张坤其副书记作交流发言,他从个人角度,从思想、行动、作风和纪律四个方面谈践行初心使命。苏玉萍副院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生态环境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三个角色谈如何践行初心使命。

校巡回指导四组副组长饶虹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重视和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能够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实事求是检视学院发展瓶颈,寻求问题解决方案,为学院发展谋出路,真正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