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进展】环境材料开发研究所团队在《Nanoscale》期刊上发表封面文章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530

近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材料开发研究所团队在静电纺丝法制备高性能储钠/钾电极材料领域取得进展,在RSC旗下的Nanoscale期刊(1区,IF=7.17Outside Front Cover)在线发表了封面文章 “Electrospun VSe1.5/CNF composite with excellent performance for alkali metal ion batteries”。钱庆荣研究员与曾令兴副教授为共同通讯,许丽洪博士生为第一作者。

研究简介:锂资源的匮乏和高昂的价格,使得储量丰富、成本低廉的钠离子电池(SIBs)和钾离子电池(PIBs)逐渐引起研究人员的关注。然而,受限于钠、钾离子较大的半径 (分别为1.02Å1.38Å,锂离子为0.76 Å)和低的迁移速率,使其在传统电极材料中脱嵌困难,因此开发高性能的储钠/钾电极材料具有很大挑战。本研究采用静电纺丝法首次制得VSe1.5/CNFs复合材料,将VSe1.5粒子限域在碳纳米纤维中,有效地缓冲了钠/钾离子脱嵌过程中的电极材料体积膨胀、容量衰减等问题,表现出优异的电化学储钠/钾性能。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502036, 21875037)、校宝琛计划青年英才、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9J06015)和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的支持。

 

原文链接: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nr/c9nr03574e#!divAbstract

  

该研究工作入选Nanoscale期刊Outside Front Cover.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