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集体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129

10月7日下午3点30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福建省档案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之参观福建省档案馆,本次党日活动由学院党委张坤其副书记,院团委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李琳琅老师,辅导员汪清环老师、章忠老师组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观。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筑梦新福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展览分成6个篇章,图文并茂、紧扣主题,直观展示了福建作为昭示初心的圣地、绿色发展的宝地、改革开放的热土,70年历程,数以万计的照片和档案,穿越历史丛林,扑面而来,带着每一个时代的烙印。

大家先后参观了经济篇、生态篇、文旅篇、生活篇、侨亲篇和闽台篇等篇章。其中,在经济篇的参观过程中,张坤其副书记向党员们强调晋江经验晋江经验是以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总结提炼出的六个始终坚持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主要内容,在为晋江人民提供探索与实践的指南和法宝的同时,对发展县域经济发挥了强有力的指导作用,使得改革开放前贫困的晋江,成为助力全省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而这座城市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赞叹,那爱拼敢赢的精气神更是鼓舞着人们砥砺前行。福建作为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生态篇给同学们印象最深刻的是莆田木兰溪的治理和长汀水土流失治理,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福建的这些变化和进步,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

在参观完筑梦新福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后,党员们来到四楼,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并开展宣誓活动。这次展览以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为基础,补充部分福建省档案馆馆藏档案,共展出230多份档案文献。展览分成5个篇章,直观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辛探索和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几代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丰功伟绩,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态度和意志品质。这次档案展令人震撼、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大家感到,观看展览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集体学习课,也是一次党性教育课,既是一次党史回顾课、也是一次精神“补钙”课。大家表示,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立足现实、奋进未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献计出力。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