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做好党支部工作”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37

111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在仓山校区实验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做好党支部工作”专题党课,校巡回指导四组成员张晓峰老师莅临指导,我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听取党课。

林玉辉书记结合近几年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专题调研过程中搜集和发现的问题,展开剖析。首先,他谈到,作为党支部书记,要敢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作为支部书记,要培养应对风险挑战的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站稳立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善于用战略、辩证、系统、创新和底线思维来观察和分析问题;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后,他分析了理论学习、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会议记录、组织生活和其他方面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原因剖析。最后,林书记围绕“党支部工作做什么”、“党支部工作怎么做”两个方面展开分析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他提出,一是要认真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加强学习管理、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和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二是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是要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四是要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五是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林玉辉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