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22

530日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笃行楼1-112教室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2020级本科生黄鑫怡同学主持,曾灿阳、马元杰、曾董婷三位同学主讲。

活动最初,曾灿阳向同学们分享军神刘伯承的故事。刘伯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和领导人,以神机妙算、足智多谋著称。在1916年攻打丰都的战斗中,为了不损害脑神经,他强忍钻心的疼痛,不施麻药摘取右眼球,被为其主刀的德国医生赞叹为军神。刘伯承元帅的坚强、勇敢震撼着在场的同学们。接着,马元杰、曾董婷分别为大家带来抗战英烈谢家庆以及半条棉被的故事,使得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党史故事里回味百年精彩瞬间,有利于提升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并用实际行动来传承红色精神。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