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2021年福建省首届“爱我家乡水”环境教育众创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549


       66日上午,由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与福建省水利学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福建省首届“爱我家乡水”环境教育众创赛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科学会堂举行,邀请了来自政府管理部门、高校和研究机构、公司企业9位专家担任评委。

  众创赛自今年322日世界水日发起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省共有来自10多所高校和社会组织80支队伍报名,44支队伍选拔进入初赛10支队伍遴选进入决赛。

  福建师范大学陈庆华副校长致词后,拉开了比赛序幕,10支队伍展示了主题调研、环境解说、教学微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水环境教育作品,赛场气氛紧张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后,来自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俞怡芳团队《知水爱水,学知护水》、福建工程学院潘越团队《闽江口水鸟多样性调研》、平潭环保志愿者协会《爱我家乡水—共护母亲湖》分别获得一等奖。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河湖健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游祖勇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会长苏玉萍教授宣布了比赛的结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团队代表分别上台领奖。比赛结束后,参赛学生纷纷表示,“爱我家乡水”众创赛让他们从实验室走进社会,并将所学应用到科普宣传教育中。此次比赛旨在响应国家全面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向社会公众普及水环境教育的知识,共建“人水和谐”的美丽中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众创赛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热烈氛围中圆满落幕。

  比赛为我省水利、环保、生态、教育等跨专业领域的学子搭建了展示专业素质、积累实践经验、增进交流学习的舞台,比赛遴选并指导福建的青年学子组队参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的2021年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全球挑战赛,展现福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和“绿水青山”的名片,共绘可持续发展的美好蓝图。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