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95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实验安全意识,6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笃行楼D4实验室开展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实验室相关负责老师及我院本科生代表30人参演练。

此次演练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关要求,结合院实际使用危险化学品的情况,分别进行了“浓硫酸倾倒造成人员伤亡急救处理事故过程中紧急疏散实验人员救援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安全处理三个流程的应急处置。同学们参与了急救处理、紧急疏散和现场安全处理的全过程,掌握了如何正确穿戴个人防护用品 ,如何使用气体探测器装置进行屋内气体检测等一系列操作。

通过演练,同学们对实验室危化品泄露的危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