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地震及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67

为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66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桃苑7号楼开展地震应急疏散与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由章忠老师担任总指挥,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参与。

在章忠老师宣布地震疏散演练开始后,宿舍楼内随即响起警报声,2018级全体学生在听到警报声后冲出宿舍用手抱头,身体微曲,迅速从安全通道逃生。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结束火情组负责同学点燃烟雾弹红色烟雾随即弥漫整个宿舍楼道,高度还原火灾现场。在警报声中,2019级全体同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并靠墙移动,有序从逃生通道离开宿舍楼。两次演练均疏散引导组人员在空旷地点名,清点成功逃生人数,并上报总指挥章忠老师。经确认,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成功逃生,在撤离过程中无受伤情况。最后,章忠老师给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义务消防队授旗,勉励学生义务消防员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加强实践锻炼,为宿舍楼的安全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