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开展传统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257

12月17日,院2017级在笃行1-112开展了传统文化宣讲活动,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由祁楠、杨美玲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祁楠同学从“出必告,反必面”的来源及字面意思加以阐述,接着讲述聂政为陪母亲少做险事的小故事,启发同学们反思自我,并给同学们指明其中的道理——要常常心存父母,引导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经常关怀父母,以免他们忧虑。之后,杨美玲同学根据“居有常,业无变”的来源对词语和整句话作出解释,启示同学们在生活中应作息规律,不要让父母忧虑,在做事时,也要持之以恒同学们听讲后也结合自身感以反思。

本次活动主题贴近实际生活,引导我院2017级同学在生活中做到律己,规律作息,经常问候和关怀父母,让父母安心。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