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2016级环境科学团支部开展“珍惜水资源,珍爱绿色生命”环保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67

12月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环境科学团支部前往福州仓山区麦顶小学,开展“珍惜水资源,珍爱绿色生命”环保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环保授课的形式开展,在阶梯教室、室外足球场、班级教室这三个场地同时进行。在第一场——阶梯教室,支部成员播放了支部制作的宣传片《大自然在说话》(同名修改),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与兴趣。支部成员讲述着关于水生态环境保护的知识,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会节约用水,保持河流的清洁。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对支部成员描述的纯洁的水世界充满了向往在第二场——足球场,支部成员们进行活力剧场的表演。在表演中,花、雨林等大自然元素把小学生们带进了一个生机盎然的自然世界。观看叶脉书签的讲解及展示大家还一起动手制作叶脉书签、树叶拼图、树叶彩绘。在第三场——班级教室支部成员以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向同学们介绍生活在水底世界中的底栖动物的知识,并鼓励同学们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乐在其中。

此次活动让麦顶小学的同学对大自然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让支部成员更加明确自己身上的学科使命,为坚守生态梦一起努力!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