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暨应急能力建设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843

2019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暨应急能力建设研修班于1115日到1117日在厦门举行。本次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为切实增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营造和谐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我院林佳老师、刘任嫔老师两位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此次研修班。据悉,此次会议有来自全国各地228所高校,800余人参加。

会议期间,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专家,针对新形势下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管治发展路线的关键问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的思考、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问题探讨、实验室(化学品)事故应急计划与实践、应急预案与演练的实践等问题进行培训,会议总结了2019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交流,了解目前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及实验室安全治理中的关键问题等相关内容,拓宽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路和视野。同时学习借鉴了研修班上各位专家分享的实验室安全管治措施及应急计划与实践经验,将进一步推进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