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我院苏玉萍副院长参加武夷山国家公园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541

 1218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武夷山国家公园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省林业局副局长、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林雅秋等有关领导,福建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李绚主任、科技处吴怡处长、旅游学院武世代院长、地理学院吴福忠副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苏玉萍副院长出席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林雅秋局长和李宝银书记代表双方进行了揭牌,开启了产学研合作协同发展的新局面,进一步深化了园校战略合作内容,对推进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美丽福建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对提升国家公园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推进科教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宝银书记指出,福建师大将充分发挥学科、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武夷山国家公园自然、人文资源和自然环境的规划与保护,积极参与开展资源调查和生态环境监测,积极参与旅游服务业、科普宣教等有关活动,助力武夷山国家公园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林雅秋局长表示,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开始以来,努力推动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国家公园科学研究能力,努力将试点区建成维护自然生态系统平衡、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开展科学研究和环境教育的重要场所,希望双方以研究基地成立为契机,围绕生物多样性的监测和保护,加大产学研用结合力度,着力提高国家公园科研监测能力。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发挥福建师范大学学科人才优势和武夷山国家公园研究基地的平台资源,进一步加强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管理研究,增进科研学术交流,培养创新人才,为推进国家公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双方将在珍稀植物和动物监测、环境教育、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课题研究及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力争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