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大类专业认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890

为推进学院育人工作,促进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1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致广1-108召开了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大类专业认知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班主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新进教师、辅导员和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大类学生共同参加此次交流会。

活动伊始,副院长苏玉萍教授从国家需求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现状和前景,并用一段影片让同学们认识到环境教育的重要性。接着由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甘莉教授和环境科学专业负责人佘晨兴副教授从专业培养目标、主要课程设置、学科建设与师资力量、就业情况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两个专业。随后,由2002届优秀毕业生现福建蓝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海泉和2011届优秀毕业生现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吴锡峰两位校友代表发言。 学长们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职位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体验,辅以自己对本专业前景的看法,在专业选择方面给予学弟学妹们一些较为中肯的建议,传授了自己宝贵的学习经验。之后,由环境工程专业的金延超博士和环境科学专业的韩永和博士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呼吁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要有信心,要放眼未来,没有一份努力是白白浪费的,没有一份坚持是被辜负的。接下来的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就考研保研、未来就业以及岗位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向嘉宾、老师们寻求意见和建议,嘉宾和老师们就各位同学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老师先给大家简述了下现在考研情况、人才市场、专业形势及专业走向,分享了自己对于当代形势的分析,同时结合了自身经历,用实例向我们讲述着,大家也在积极得谈论探讨着。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还有教学秘书潘一晖老师、张梦露博士和丁蕊博士。

本次专业交流会,加深了学生对专业方面问题的了解,让学生们明白了规划自我的重要性,同时也与老师们有了进一步的沟通,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业指导与帮助。交流会圆满结束后,走出教室门的同学们热情仍未散去,继续热烈地讨论着问题。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将有进一步了解,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