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487

76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院党政班子、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到学院事业发展中去。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全院上下要提高认识,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落实推进工作最重要、最基本、最根本的要求。二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辅导报告和学习读书社等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强化学教宣用,提升学习成效。要立足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1-2-3-8”总体改革发展战略任务体系,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与校园安全、就业、暑期、校园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甘莉作了主旨发言,教师党支部书记罗永晋、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银烨作重点交流发言,其他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