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发布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 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通知(师大研〔2020〕4 号)

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921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通知.docx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现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请务必在 2020 年 1 月 29 日前通知本单位全体研究生不要提前返校,学校已决定推迟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另行提前通知。
    二、各单位、研究生导师不得安排研究生提前返校开展实验研究和其他学术活动,不得安排研究生参加学术研讨、社会实践和参观访问等集体活动。
    三、研究生导师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关心研究生,特别是疫区研究生,在寒假期间的身心健康,并通过网络等通信方式加强对研究生的学习和学术指导,为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和学位申请等工作做好准备。
    四、研究生任课教师应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预案,可将课程进度、阅读文献、讨论问题等提前告知研究生,鼓励老师通过建立“课程群”等在线方式,多与研究生沟通互动,高质量地完成教学计划。五、为保障 2020 年夏季预期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与学位授予质量,请各单位统计每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完成进度,并将汇总表(“2020 年夏季预期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完成情况统计表”)于 2 月 2 日前发送到 yjsyxwb@fjnu.edu.cn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 年 1 月 28 日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