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关于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1390

关于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 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docx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监委、校党委要求,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学决策,有力部署,防控工作有力推进。校党委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通知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多次的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监委、校党委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控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强化职能职责,协调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同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二、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要求落实落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纪委监委及校党委要求的贯彻落实。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实化细化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对重点岗位履职尽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重点地区来校人员摸排、健康管理以及疫情监测与报告、校园出入管理、物资保障、宣传引导工作,做好校园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密切跟踪了解疫情发展动态,做到情况明、数据准;科学谋划开学前后有关工作,制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各方面工作,增强防控合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各二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认真开展对落实情况的有效监督。

三、严明纪律要求,以优良作风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校纪委将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制造、散布、传播谣言等问题,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2020年1月30日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