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1591

单位党委、党总支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从组织上保证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保护师生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发挥组织优势,织密建强疫情防控工作网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防控摸排全覆盖、防控措施“两落实”、宣传引导要到位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要带头担当作为,严格践行防控要求,自觉养成并督促家人形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要坚持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辨别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顾全大局、坚定信心,积极主动配合所在单位、所在社区、所在村委的有关工作安排,一切工作听从指挥。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战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一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采取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发挥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冲在前、做在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二要认真落实关爱帮扶。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主动关心关怀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排除后顾之忧。要注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培养和锻炼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优先吸收发展入党。要注重发现、宣传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热情和干劲。三要认真落实一线考核。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考验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对在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要予以表彰嘉奖;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进行组织约谈;对工作不力特别是敷衍塞责、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四、及时报送工作情况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对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中发挥作用的做法与成效,请及时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电子邮箱:zzb@fjnu.edu.cn,联系人:赵精华(电话:15980238784)。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29

信息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http://www.fjnu.edu.cn/7a/c8/c18a228040/page.htm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