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防控正当时,支部在“疫”线——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960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悄然蔓延,全国上下都在积极地开展联防联控疫情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党支部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及合作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委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打好疫情防疫战。

(一)火速响应,布置我院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不期而遇的疫情,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党支部高度重视,火速响应,联合内外,积极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加强协调,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支部书记陈登龙院长担任组长,迅速全面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制定方案,加强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宣导,引导消除恐慌情绪,增加自我防范意识,支部党员带头做好动态的防控摸排工作;加强防疫,做好场所消杀、职工防护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先锋力量,帮助企业解难抗“疫”

自疫情发生以来,医疗物资短缺尤其是口罩短缺一直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问题,支部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主动帮助小丰医疗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对口罩自动化生产线进行设计改造,党员骨干科研力量开展医用口罩材料尤其是口罩用驻极处理的熔喷布等关键材料的过滤和防护机理研究,推动医用口罩早日投产,解决当前疫情急需。目前该项目也在申请市级防疫应急专项项目。

(三)奋战一线,筑牢乡村抗“疫”屏障

疫情虽可怕,总有冲锋时。疫情发生时,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所在镇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积极行动,冲锋在前,深入镇村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登记,对外地归来解除观察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宣传防疫知识,分发口罩等防护物资进行慰问,在防控一线见行动,作贡献,用使命和担当为群众筑起一道“平安墙”。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