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成果

我校“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2019年度评估中获评良好

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1160

 

日前,教育部组织专家对74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5年工作评估,我校“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评良好。

“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13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建立,2017年6月通过验收。“中心”依托我校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围绕聚合物材料制品“源头绿色设计”、废旧聚合物“精细分类分质”、再生聚合物“提质增值改性”和绿色园区建设与“过程污染控制”等4个方面开展创新研发。该中心建有一支以院士为技术指导,以国家级专家领导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并在全国建立多个研发与推广中心。

该中心近五年来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28项,总经费1.84亿元。其中包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4项,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产业化项目各3项,省重大专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4项;在SCI、EI、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0多件,制定国家、行业、地方标准10项,获省科技进步奖19项;为54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遍布全国14个省份,成果产业化转化20项,企业新增产值26亿元。

科学技术处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