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609

8月5日上午,我院在仓山校区实验中心学院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安全稳定专题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次会议的精神,通报了学校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对师生旅居中高风险地区摸排、学生返校报到计划、疫苗接种等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和安排部署了如何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全面落实国家、福建省以及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毫不松懈,严格落实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二、全院师生严格落实“日报告”管理,坚决杜绝瞒报、谎报情况,全面跟踪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合理安排作息,认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减少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向学校、所在社区(村居)报告。三、严格审核外来人员入校申请,非必要不进校。值班人员要坚持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务必从严管控外出活动,非必要不外出,特别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可能新增的中高风险地区,科学制定秋季新生报到、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提前做好人力、物资等储备工作,确保开学安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督促师生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免疫屏障

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时刻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压实实验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负责导师要充分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常态化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暑期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学校党政决策有关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部署,全力做好防御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及时传递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警信息,强化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