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开展传统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53

3月11日院2017级在笃行1-112开展了传统文化宣讲活动,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由吴晓榕、汪伊宁同学主讲。

活动伊始,吴晓榕同学先道出本次《弟子规》的主讲内容——“亲所好,力为具;亲所恶,谨为去”让同学们先思考这句话的含义,接着在PPT上分句解释了这句话的意思,父母亲所喜好的东西,当子女的应该尽力去准备齐全,父母亲所厌恶的事物,要小心谨慎地去除掉。接着,汪伊宁同学在此基础上做出了引申,点明无论是父母所喜欢或是厌恶的事物,我们都应发自心底理解。活动进行到最后,两位主讲同学再次强调同学们在生活中应尽到孝心,让父母开怀。

本次活动让我院2017级同学对如何孝敬父母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相信在日后生活中,同学们能真正做到悦亲,让父母为儿女的关怀心生欢喜,以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