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陈日耀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上发表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209

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日耀教授团队在饮用水消毒方面取得进展,研究成果(Enhancement of solar water disinfection using H2O2 generated in situ by electrochemical reduction)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期刊SCI一区,IF: 14.229)在线发表。金延超副教授为第一作者,施毅君(硕士研究生)为工作的主要参与者,陈日耀教授为通讯作者。

饮用水消毒对保障人体健康与公共卫生至关重要。目前常用的氯消毒存在消耗大量化学品以及产生消毒副产物等问题。太阳光具有灭活水中细菌、真菌、病毒等微生物的作用,但处理效率低。团队通过电催化还原原位产生H2O2显著提高了太阳能水消毒效率。研究表明除了太阳光和H2O2,单线态氧在消毒过程中也发挥了显著作用。研究成果可为饮用水消毒提供新的途径。

此前,该团队制备了修饰玻璃碳电极,并对其饮用水消毒、协同太阳能水消毒进行了研究,相关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CI一区,IF: 6.395)和ChemosphereSCI二区,IF: 5.108),施毅君同学均为工作的主要参与者。

以上研究成果得到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2019J05069; 2018J01672)以及福建省科技厅引导性项目(2019Y0010; 2017Y0026)的资助。

文章链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处)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