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18

我院党委坚决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原则,主动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学院党委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暑期以来,学院先后开展了5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专题研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及时调整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书记和院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调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性,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党员同志带头示范、挺身在前、迎难而上,用好基层自治力量。教师党员精心备课、加强与学生的课堂互动、及时改进线上授课方式方法,学生党员积极对接授课老师、专心听讲,在各自岗位带好头、做表率,保证不断教、不断学基础上,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参与防疫督导、体温检测和后勤保障工作中。

早谋划快响应,实现线上线下教学随时切换。开学伊始,学院就组织指导广大教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实行“一课一案”,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下线上课程无缝衔接,确保不停不停学。启动线上教学后,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和辅导员第一时间加入线上教学平台,跟踪听课,给予教学指导,并要求教师与学生要加强线上互动,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宿舍查看学生上课状态,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精准管理师生动态,把好防控第一线。学院办公室和辅导员组织师生“每日打卡”,确保师生动向和健康状况心中有数;全面摸排重点疫区重点人群的行程和健康状况,确保数据精准快速;严格把好师生和第三方人员进校审批,把牢进校关;严格实验楼和宿舍楼进出管理,配足配齐防控物资,要求师生进实验楼和宿舍楼都要佩戴口罩,严把入口关;学院党委逐一联络退休教师,了解他们的行程和身体状况,同时关心老同志所需所想,强化人文关怀。

精准监督执纪,补齐疫情防控短板。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院纪委及时召开工作会议,部署监督检查安排。学院纪委书记牵头,重点围绕重点人员摸排、日常健康管理、师生和第三方人员出入校管理、线上教学、防控物资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防控,深入到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和学习室等,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提出改进措施,督促整改到位。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