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46

913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实验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遵循,是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保障党员正确的行使权利,充分发挥了党员主体作用,体现了共产党的领导制度优势。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要切实把党章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经常性开展党员教育,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职责,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坤其作重点发言,院领导张承东、钱庆荣、陈登龙、甘莉作交流发言。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