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宿舍心理健康员参加校“疫情影响下的大学生心理应对”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018

4月25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在线上开展“疫情影响下的大学生心理应对”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学生生涯规划师丘文福老师主讲,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传播学院等学院部分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听讲。

本次活动以QQ群直播的方式进行。活动伊始,丘文福老师以热点话题即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引出主题,告诉同学们学会科学认知的重要性。接着,丘文福老师引导同学们思考积极正向思维,传授了多种实用的放松和宣泄情绪的方法,让同学们在情绪管理方面能够掌握主动权。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丘文福老师不忘提醒同学们提升居家学习的质量,保持与外界的联结,并对此提出了一些针对性意见。然后,丘文福老师就心理资本展开描述,从希望、自信、韧性和乐观四个心理品质出发,鼓励同学们要成为自己的英雄。最后,丘文福老师让同学们反思了几个问题,作为本次活动的结果考察,向同学们强调要处理好与自我的关系。

丘文福老师在本次讲座中较为系统地讲述了疫情影响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方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影响下的焦虑情绪,对学习效率的提高起到一定作用,也对同学们如何更好开展朋辈心理辅导提供了指导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