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团学活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盛世华诞,喜迎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104

近日,为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举办“盛世华诞、喜迎国庆”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共设有环校跑挑战赛、祝福语征集、线上观影、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

光影中国峥嵘岁月

101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共庆中华盛世,不忘峥嵘岁月”为主题的线上观影活动。各支部分别选取了以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1921》《八佰》《中国医生》作为活动影片。三部影片分别以中国共产党成立、淞沪会战、武汉疫情为核心背景故事,无论是寻求真理的热血青年,还是奋勇杀敌的英雄先烈,亦或是坚守无畏的抗疫医生,都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通过观影,同学们从峥嵘岁月中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同学们从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拼搏未来!

环跑师大,战疫强身

102日下午,激动人心的校园跑挑战赛在桃苑7号楼后的空地拉开序幕。此次比赛分别在桃苑7号楼、西区田径场、东区田径场、图书馆门口、立诚楼前宝琛广场设置站点,由参赛队伍随机抽卡,前往站点完成相应任务,再前往下一站点。比赛过程中不仅考察了同学们党史知识、垃圾分类知识的储备量,还通过团队合作八字跳绳和摆pose合照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和信任程度。同学们在奔跑中再次领略师大美景,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强身健体,结识更多朋友。

花样表白,抒爱国情

国庆之际,环境学院学子纷纷通过与国旗合影、拍摄祝福视频,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校内处处可见同学们挥舞着五星红旗欢乐“打卡”的瞬间。活动的产出不仅仅是一张照片、一段视频,更多的是借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感受承载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国庆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环境学子的积极性,同学们通过对活动的参与、体验、感受,传承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