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开展传统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415

4月1日,院2017级在笃行1-112开展了传统文化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李小兰、黄霞同学主持,我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

活动伊始,李小兰同学点明活动主题:“亲爱我,孝何难。亲憎我,孝方贤”,之后进行释义,使同学们明白当父母喜爱我们时,孝顺是很容易的事情,当父母不喜欢我们或者管教过于严厉时,我们应一样孝顺。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认同。之后黄霞同学讲述了舜因“至孝”而感动天地,被尧帝选为继承人的故事,意在提醒同学们父母即使不慈,也不应成为自己不尽孝的理由。最后主讲同学进一步引申,无论是父母还是身边其他的人,纵使他们用不对的态度对我们,我们依然要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他们。

本次活动让我院2017级同学对向父母尽孝的前提有了深度的理解,对待他人也应以德报怨,不愧对自己的本心。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