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团学活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66

109日上午10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同学以多种形式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以及振兴中华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从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引起了屏幕前同学们的共鸣。预备党员雷佳欣同学说道:“辛亥革命中涌现出许多仁人志士和革命英雄,他们怀抱着救民水火的信念挺身而出,他们以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都需要我辈继续发扬光大。”预备党员梁晓丹同学表示:“110年前,辛亥革命提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这种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我们要读懂辛亥革命启示,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收看大会直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辛亥革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