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疫情防控,2019级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74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各行各业的无数志愿者奋战在各地的疫情防控一线,哪里缺人手,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缺物资,他们就送到哪里。而在2019级本科生中,也有这样15位青年志愿者,他们活跃在甘肃、湖南、江西、辽宁、山西、贵州、福建的社区、街口、村道、贫困户家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他们中有的人帮忙记录来往的车辆信息,有的人对出入居民进行询问,登记及测量体温,还有的人为低保户送粮油、广播宣传防疫知识、发放防疫宣传单……虽然志愿服务的形式多种多样,但他们志愿服务的初心却是一样的——为人民服务。

这其中,身处福建省晋江市的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陈静宜同学自疫情发生后她便主动了解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热心投身志愿服务中。她主要负责在社区主要交通路口封锁处进行执勤检查,协助保安排查进出人员,测量并登记体温。陈静宜同学表示“一想到我守护的是我身后那一群和蔼可亲的邻里人,我的责任感瞬间倍增。每一份工作都有每一份工作的价值体现,我很自豪,我为家乡做了贡献”。她字里行间流露的,是对这份志愿工作的热爱,是对邻里们的认真负责。

与此同时,身处福建龙岩,在本学期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袁紫微同学表示“疫情面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如医生冲在医疗救治的第一线,但我们能够在家乡的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国家处于危难之时,我们应该与国家共患难”。她意识到,同时也付诸实践了。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志愿者们用智慧、勇气和双手,撬动防控疫情的“杠杆”,传递了战胜疫情的信念15位同学用志愿服务之光,照亮了同辈人的前行路,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