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齐心抗“疫”,2017级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168

数月来,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在家乡村镇担任志愿者,参加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身处不同地方的2017级同学,怀着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相同信念,他们有的在村内值班值勤,严格把控好各个路口的人员进出,有的向家乡民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在社区监测居民的体温情况。

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贵州省毕节市的刘丽同学在家乡的帐篷卡点处与工作人员相互配合,通过检查通行证、测量体温等措施控制进出人口,帮助把好疫情期间家乡人员流动这一关。她说:我作为大学生的一员,不能像军人和医疗人员一样冲到第一线,但为能尽到自己的一份力而自豪!”

来自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的沈育莹同学主动请缨,志愿加入漳州市诏安县东关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在志愿服务中,她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与措施,协助监测社区居民体温情况等,帮助守护居民的健康。她说:“我没有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能力,但我有坚守岗位的决心,有筑守健康的信念。”

疫情期间,陈娴同学在家乡福建省莆田市担任志愿者,她向村民普及对待疫情的正确态度以及防“疫”的正确措施,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她表示:“我相信祖国的力量,是向冲在前锋的英雄们致敬回礼,是各方支援的集聚力量,我们会共同度过这个难关。江湖海底,我们一起。”

福建省厦门市的肖晓钰同学也自告奋勇,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社区的返厦人员的身份信息,测量小区出入人员体温,做好宣传工作等。她感叹道: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令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不会缺席。疫情期间有无数的相关人员冲锋在战疫前线,我院2017级学子与广大的青年志愿者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用细心换来安宁、用爱心凝聚力量,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