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福建省教育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赴国(境)内外开展访学研修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525

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资助我省教育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赴国(境)内外开展访学研修有关工作的通知》(闽人社函〔2018399号)的精神,2018-2019年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计划选拔资助访学人选60名。为了做好此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条件

(一)资助对象

围绕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等我省重大发展战略,从我省教育系统各大高校、中小学校、科研院所等,择优推荐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具有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坚实学科教学理论基础和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学术技术带头人、骨干教师等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到国(境)内外知名高校、中小学校、科研机构、企业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身边等开展访学研修、科研合作、技术攻关等,重点培养我省教育领域学术技术骨干、学科团队带头人,为促进我省补齐民生短板,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二)资助条件

申报对象应政治可靠,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师德修养,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具有优秀的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潜能;年龄一般在50周岁(含5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历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在我省教育改革、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良好业绩,对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学科带头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和省“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项目的,以及赴台港澳访学研修的,给予优先资助。

二、资助期限及经费

资助期限在一年以内(具体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的访学期限为准),获得资助的人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人均资助5万元,赴台港澳访学研修人员经费不足部分学校将根据外专发〔2012126号等文件要求给予配套补齐。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组织所属单位符合条件的人选填报《福建省2018-2019年度教育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访学研修需求情况表》(见附件1),同时将需求情况表收集汇总并填写汇总表(见附件2)后,于92117:00前将需求情况表、汇总表纸质材料(纸质材料需要加盖学院公章)及电子文档报送旗山校区行政楼810教师管理与发展科。

联系人:王有加   联系电话:22874015  联系邮箱:jsglyfzk@fjnu.edu.cn


附件:1.福建省2018-2019年度教育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访学研修需求情况表

2.福建省2018-2019年度教育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访学研修需求情况汇总表




教师工作处

201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