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我院陈祖亮教授上榜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82

近日,国内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依照学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 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综合考虑的结果。我国全球排名1万以内的专家有682人,我院陈祖亮教授位列该名单9557位。

陈祖亮教授依据环境学科前沿和国家发展需求,带领团队在环境可持续性绿色合成纳米技术,功能性纳米材料,纳米生态毒理学,低污染纳米药物传递,工业污水和地下水处理,土壤和矿区污染重金属处理,生物质再利用等环境修复领域取得了一批原创性成果,11SCI论文入选高倍引文章(ESI 1%),2篇入选热点论文。


人物简介:陈祖亮,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省百人计划引进人才。主要从事功能性纳米材料开发和环境污染修复技术等研究工作。20192020连续两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倍引学者,入围2019年全球环境领域前2%顶尖科学家。并在国际权威期刊Water Research, 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H指数高达50。带领团队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基金等项目20余项。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