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我院邀请谢宏忠教授作师德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77

113日下午,我院在仓山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讲师团成员谢宏忠应邀作题为《新时代的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张承东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谢宏忠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中的寄语谈起,介绍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发展与转变,阐述了新时代对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的四点要求:一要把好确保方向、突出师德的基本原则,二要坚持回归本分的角色定位,三要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引领,四要以“四个相统一”和“四个引路人”作为实现路径,并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相关文件和详实的师德警示案例,强调了要正确处理师德建设的几对关系。最后他结合大量的名师事迹对如何增进教师的幸福感提出了四点建议。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是学院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我院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院党委书记张承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