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学院行政综合党支部组织红色影片《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79

1017日下午,我院行政综合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致敬先辈、扬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志愿军战士一句“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就是为了让娃娃们不再打仗”的话语令人动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和平环境是伟大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正是有他们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和幸福生活。

三个小时的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被革命先辈们身上体现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育报国事业中去,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