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之家  信息发布

关于开展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862



各部门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新时代做好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推动我校工会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更好引导和推动广大专兼职工会工作者积极开展工会工作研究,提高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选题原则

(一)申报对象

全校专兼职工会干部及工会会员。

(二)选题原则

申报的课题须与工会理论或实践工作相关。深入思考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任务和面临的新难点,结合高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针对性强、实效性高、具有理论创新水平和实践推广价值的研究成果。课题名称可自主确定,也可参考课题指南(附件1)。

二、申报与结题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078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方法

申报者应填写《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表》(附件2),纸质双面打印一式5份,提交至校工会(旗山校区行政楼921)。同时,将申报表电子版以“单位+姓名+课题名称”为主题发送至邮箱:sdgh@fjnu.edu.cn

(三)立项办法

校工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课题评审,通过评审的课题予以立项。

(四)立项数量

拟立项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0项。

(五)结题事项

1.结题时间

20201130日(周五)之前。

2.结题方式

立项课题以调研报告或论文的形式递交研究成果,并经校工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后方可结题。

3.结题要求

结题需提交调研报告或论文电子版到sdgh@fjnu.edu.cn ;论文发表的必须载明“基金项目: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课题”,并提交发表论文的证明材料复印件或录用通知书;所有纸质版一式5份,送至旗山校区行政楼921办公室。

 4.格式要求

1)标题用宋体三号字加粗;

2)标题下居中用宋体四号字写明部门名称及作者;

3)内容提要(3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等用楷体小四号字;

4)正文用宋体小四号字,小标题加粗,行距为1.5倍行距;

5)参考文献用楷体小四号字。

 三、经费支持

校工会将对立项课题予以经费资助,其中重点课题3000元,一般课题2000元。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课题指南.docx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表.doc

  

  

                 福建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6月17日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