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实践活动之七——建立一项校地长效联系机制

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545

7月2日至7月1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展吾小禹力,大美溪源江”实践队赴福州市闽侯县,与当地团县委、河长办以及水利局对接,深入基层开展县域河段巡查等“七个一”活动,全面参与河长制建设。

7月16日,我院实践队赴闽侯团县委,开展了建立一项校地长效联系机制活动。到达目的地后,实践队员们与闽侯团县委进行交流。实践队员们提出了我院团委与团县委建立长效联系机制的期望,闽侯团县委也认为应结合起政府与高校双方的优势,共同参与到河段治理的工作中来。接着,实践队员与闽侯团县委对于之后双方工作的配合进行了更细致的交流,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促进“河小禹”专项行动更为常态化与系统化,并巩固“河小禹”专项行动的活动成效。最后,便正式建立了闽侯团县委与我院团委的长效联系机制,以期共同守护溪源江。

7月18日下午,我院“河小禹”专项实践队赴南屿镇镇政府,开展了校地长期联系机制主题活动。我院特邀南屿镇陈永明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副院长苏玉萍教授、学院党委张坤其副书记、团委书记兼2015、2017级辅导员李琳琅老师、学院环境科学系刘键熙老师以及全体实践队员参与。我院副院长苏玉萍教授首先提出了学校与政府共建长效联系机制、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深入政府部门工作的期望。苏玉萍教授建议大学生能够共同参与排查,提供技术支持并帮助宣传河长工作。接着,陈永明副书记介绍了现阶段的河段治理工作情况,如沿岸排污、巡河情况等。陈永明副书记也表明了对建立校地长期联系机制的态度,并提出大学生应努力培养起专业能力,协助政府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居民素质。活动最后,几位老师与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对建立校地长期联系机制的观点,其普遍认为政府与高校间应存在良性互动,大学生可以配合政府进行工作。

此次我院团委与闽侯团县委及南屿镇政府建立的校地长效联系机制,将给我院 “河小禹”暑期社会实践更多的指导和建议,也使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得以巩固和宣传,为保护溪源江生态环境增添新的活力。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