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实践活动之八——开展“我与河长面对面,建言献策护河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010

7月2日至7月1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展吾小禹力,大美溪源江”实践队赴福州市闽侯县,与当地团县委、河长办以及水利局对接,深入基层开展县域河段巡查等“七个一”活动,全面参与河长制建设。

7月18日,我院开展了“河小禹”专项实践活动之“我与河长面对面”活动。实践活动期间,实践队与闽侯团县委、河长办、上街镇政府以及南屿镇政府取得联系,共开展了两场“我与河长面对面,建言献策护河行”座谈会,我院副院长苏玉萍教授、学院党委张坤其副书记、团委书记兼2015、2017级辅导员李琳琅老师、环境科学系刘键熙老师以及全体实践队员参与。

第一场座谈会于闽侯县上街镇河长制办公室开展。闽侯县常委林朝明副县长、闽侯县河长办郑作銮主任、闽侯县住建局余颖副局长、上街镇郑龙副镇长出席本次座谈会。我院副院长苏玉萍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河小禹”专项计划,并阐述了我院实践队的工作。接着,林朝明副县长首先肯定了“河小禹”活动的价值,简要介绍了政府部门今后的解决措施,如管网建设、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溪源江畔绿水青山的期望。他也希望大学生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配合政府工作,提升群众意识,真正实现社会共治。随后,在场各位领导与老师就河长制工作发表了自身的看法,大家认为根治溪源江流域环境问题必须要实现社会共治,希望大学生能够协作开展更多环境教育活动,实现环保宣传与科普。最后,学生代表严睿楠同学向河长办提出建议,希望能够贡献广大学生的力量,联合相关部门参与河流养护工作,开设环境教育讲座等。

第二场座谈会于南屿镇镇政府开展。南屿镇陈永明副书记出席本次座谈会。会上,苏玉萍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河小禹”专项,提出希望了解南屿镇河长办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建议大学生能够共同参与排查,提供技术支持并帮助宣传河长制工作。接着,陈永明副书记介绍了现阶段的河段治理工作情况,如沿岸排污、巡河情况等,并表示应结合起政府与高校双方的优势,共同参与到河段治理的工作中来。最后,几位老师与学生代表发表了对河长制的工作的看法和建议,普遍认为河长制工作对溪源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两场座谈会,我院实践队了解到更多关于河长制与河流治理工作的情况,也给今后“河小禹”计划的活动开展提供了更多选择与有力支持。相信我院实践队能够认识到自身作为大学生的价值,在今后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