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与提升,浅谈工程认识与职业使命”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41

116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上举办了“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与提升,浅谈工程认识与职业使命”讲座。本次讲座由闽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甄广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正高级工程师郑育毅主讲,我院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学习。

讲座开始,甄广印教授讲述了他的求学经历,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告诉同学们: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持之以恒的精神对待科研。接着,甄广印教授建议同学们本科期间可以从“基础知识、对标需求、实训实践”三大方面做好准备,进而培养和提升能力。甄广印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社会实践,以此拓展个人视野,提高科研热忱。最后,甄广印教授以自创的“开心理论”计算公式告诉同学们要平衡心态,但行好事,未来可期!接下来,郑育毅老师讲述了“工程认识与职业使命”。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程建设程序,工程项目设计层次以及注册环保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等三个职业注册制度的相关内容,并围绕当今时代发展讲述了环境专业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使命感,深化了同学们对工程与专业的认知,有助于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