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战疫故事汇|”疫”不容辞,党员在前

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1035

战疫故事汇|不容辞,党员在前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党支部

创新与坚守——党员、中试基地主任柯俊沐抗疫纪实

柯俊沐泉港石化研究院中试基地主任,更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不断用自身技能帮助企业加大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技术研发,提升企业生产创新能力,加班加点早已成为他的习惯。说:于工作,我的职责所在。于使命,我是一名老党员,更是责无旁贷,所以再累我也必须坚持

随着疫情发展,口罩等防护装备成了民生关心关注的一个重点问题,而防护用品原材料供应更是紧缺。我院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与企业联合,对现有市场的熔喷布原料进行研究改性,打通熔喷布原料中下游的连接渠道,为生产熔喷布提供更为优质的专用料,从而使原料能快速应用于生产。我院科研骨干、党员柯俊沐带领科研人员从设备安装、生产参数及配套系统调试、生产检验等方面给企业予以专业指导,仅用一个月余的时间就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企业顺利投产,缓解了周边市场对防疫物资原料的需求。


是研究院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官”,利用自己扎实的科研功底,创新“助攻”是当下紧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用品的原材料生产,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彰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的责任担当。企业人员提起他,也是竖起大拇指,连夸他敬业加专业,深夜灯火通明的车间里总有他的影子,他明白疫情防控的紧迫性,早一天投产,早一天攻克掉技术难题,就可以早一天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张的局面。

 “你温暖的家园,是无数战疫人用心筑起的幸福湾”。这场疫情防控战,有你有我也有他——柯俊沐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疫情来临无畏风险,一往无前,坚如磐石的双肩,践行着最铿锵有力的誓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这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研人员对职责最好的诠释。


以笔为锋,以文抗疫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上悄然打响。作为研究院宣传报道执笔人,庄恒琼同志在“疫”线和同事共进退,让研究院抗疫人员第一时间发声,让他们的战疫事迹广泛传播,同时也积极提供疫情相关防控知识的宣传,动员全体职工共同参与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去。

她以一名宣传人员的责任担当投身疫情报道一线,以最快时效,把全院上下防控事迹、抗疫强大精神动力传递出去,为抗“疫”发声,她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党员的忠诚与担当,用自己的特长,为抗疫播放正能量,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为了及时总结工作、推广经验、鼓舞士气,迫切需要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的稿件。她利用前期掌握的丰富素材,先后编辑了《同舟抗“疫”,静待花开》、《战疫有你,党旗飘扬》等一批微信稿件。并积极参加的区工会组织的抗疫家书活动,创作《一封家书》广受好评,创作诗歌《握住希望》,大大的鼓舞了士气,不断为抗疫中的人们树立起战胜疫情的精神动力。


身为党员的她,觉悟高,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在她所挚爱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初心和使命,为研究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