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进展】环境材料开发所团队研究成果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

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214

环境材料开发所团队研究成果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

 近期,环境材料开发所团队在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催化降解领域取得进展,在ELSEVIER旗下的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期刊(JCR Ⅰ区,IF=6.7)发表了文章“Good interaction between well dispersed Pt and LaCoO3 nanorods achieved rapid Co3+/Co2+ redox cycle for total propane oxidation”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357 (2019) 395-403)陈庆华教授与钱庆荣研究员为共同通讯,罗永晋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左佳昌硕士为工作主要参与者。

 研究简介:VOCs污染物对环境和人类健康均造成严重危害,催化氧化是有效的去除方法之一,其关键技术是高效催化材料的研制。钙钛矿和贵金属材料虽广泛应用,但瓶颈是钙钛矿比表面较低,贵金属易团聚等问题。基于此,该研究以电纺高比表面积的LaCoO3为载体负载Pt颗粒,结合不同气氛的系列热处理过程,有效抑制贵金属的团聚,同时提高了LaCoO3Pt的相互作用,促进了Co3+/Co2+氧化还原性,进而表现出对丙烷探针分子优异的催化降解性能,为钙钛矿型催化剂应用于VOCs的催化降解控制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

该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87503721407025)、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2016J01047)和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85894718318813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