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钱庆荣院长为研究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759

近日,在仓山校区30号二楼多媒体教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钱庆荣研究员为学院研究生上了一堂题为《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的思政课。

钱院长结合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从4角色、7体系、24字目标阐述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他结合专业特色,详细介绍了我国环境治理体系建设5个发展阶段、我国环境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逻辑思路和地方政府在构建环境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等内容。环境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设根植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并随着生态环境管理实践不断完善和深化。构建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不仅是建设天蓝水清地净的美丽中国的必然选择,也将为全球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钱院长指出,建设美丽中国,是一个系统工程。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作为环境学院的学生,“有智不如乘势”,要把握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任务,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