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展线上金融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91

为引导2020级硕士研究生树立安全防护意识、提高新生金融安全防范技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13日晚7点在钉钉平台举办了2020届新生金融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环境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余雨清主持,环境学院2020届全体硕士新生参与。

本次会议围绕“金融知识与安全兼职”主题进行,主要从金融知识防诈骗攻略、兼职防诈骗攻略两方面展开。余雨清辅导员结合实际情况,以及频频报道的由于自我防范意识不强而发生的不良事件,向同学讲解了网络支付安全、网络诈骗防范、校园贷风险、兼职陷阱等内容,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保管好个人信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与金钱观,做到“清醒于事前,防范于未然”。

本次线上教育活动提高了新生的金融安全意识,使其对证件安全、非法集资、网络支付安全、兼职陷阱、集赞陷阱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等现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不仅展现了我院对学子的关心关怀精神,更在开学之际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