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以感恩之心,报三春之晖——记我院2016级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6浏览次数:493

10月27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在笃行楼1-212教室开展了以“以感恩之心,报三春之晖”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辅导员张埔华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2016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讲座伊始,我院2016级主席王芳同学播放了一位同学自己拍摄的关于亲情沟通实验的视频,引出了本次活动“孝”的主题。接着,2016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班团支书林航琦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201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陈斌强的故事,故事中陈斌强的孝心孝行让在场的同学无比动容。随后,王芳同学对一份有关父母与孩子关系的问卷调查展开分析与解读,并邀请张埔华老师分享她对亲情的看法,同学们从调查结果与张埔华老师的分享中对当下孩子与父母的关系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活动进入第四个环节,年级助学部部长李娟同学为大家深情朗诵了一篇《目送》,深情的诵读声和着配乐传入了同学们的耳中,拨动着同学们的心弦。活动最后,全体同学起立合唱《当你老了》,同时大屏幕上放映同学们与父母的一张张合照。本次活动在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歌声中走向尾声。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唤起了同学们对父母的思念和感恩,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孝敬父母,在接下来的日子中能时刻谨记以感恩之心,报三春之晖。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