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821

9月21日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知明1-106教室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由学院党委张坤其副书记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欢迎各位新生之后,张坤其副书记首先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告知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提出如何以大学生的身份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4、2018年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要求,通过分析毕业条件,各学科特点等数据告诫同学们平时不可以懒散、懈怠,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依旧需要艰苦奋斗。之后张坤其副书记分享的几个真实故事更是引人深思,参入学第一课学习的新生们都在默默为自己加油打气。

张坤其副书记还新生们讲述了大学中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秉承着学会学习做人、学会做事的理念,结合印发给新生们的学生手册,张坤其副书记为大家讲述了从课堂到宿舍一系列必要的守则,并且强调了校规校纪。虽然优良的行为规范培养不易,但绝对能够受用终身。

最后,张坤其副书记为新生们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增强了新生对党的认识,并鼓励新生积极申请入党,勉励学生在追求政治进步的过程中实现个人全面发展。

开学第一课各位新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也标志着大学生活正步入轨道。相信在大学生涯中各位2020级新生都能从这第一课学习中得到启示,为今后大学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